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会议
日期:2024-02-26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186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育人环境,优化学生服务质量,2024年2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辅导员日常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在学校艺术楼C301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郑立源主持会议,何元飞院长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集中在总结上学期工作,当前辅导员团队的工作效率与效果、讨论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制定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计划上。

会议首先由郑立源对上一学期辅导员工作的成效进行了回顾,并对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辅导员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就必须深化对学生需求的理解,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互动,实时了解学生的困惑与需求,为其提供精准的指导与服务。

然后,郑立源老师分别从学生党建、团总支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包括:一是利用党团员发展,加强对班级的管理;二是立足团支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的常规工作开展,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校内外活动,特别是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何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比赛;三是做好学生入学常规安全教育,密切关注学生的在校动态,积极引导学生转变生活习惯,进入学习状态;强调辅导员工作手册、辅导员谈心谈话和走访宿舍等常规工作。

最后,何元飞院长强调,辅导员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辅导员工作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发展。因此,提高辅导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不仅是提升学生服务水平的需要,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全体辅导员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能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共同推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