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安全教育,强化应急处置
日期:2024-03-04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68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24年3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校园安全教育及应急处置”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学院各教学班级自行组织,旨在通过实际案例,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在不同情况下的应对策略。

校园安全:班会首先介绍了如何培养校园安全意识,强调学校制定的有详细的安全规章制度,包括防火、防盗、防震、防踩踏等,确保师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同时对火灾逃生、地震避险、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防诈骗:近年来,诈骗案件在学生群体中层出不穷,诈骗的手段也日益更新,各班分别从网络诈骗、电话诈骗和短信诈骗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解了实际案例,并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应对诈骗。

公共卫生安全:在疾病预防知识方面,要注重个人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洗手、洗澡、刷牙等,以减少疾病的传播;定期接种疫苗,如流感疫苗、麻疹疫苗等,以预防传染病的传播;保持均衡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以增强免疫力。

在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定期对校园内的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建立规范的垃圾处理制度,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加强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传染病的传播。

ee4068d902f85d2a89d9eac45cb771f.jpg 

班会的最后,还设立了互动环节,邀请学生参与模拟演练,让他们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学生们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也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我们相信,只有在平时注重安全教育,才能更好地保障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审:郑立源;签审:张晨晨;审核:何元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