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11-17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82

各二级学院:

 为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提升问题分析、算法设计、逻辑推理和编程实现能力,激发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及创新意识,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周口文理学院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和激励大学生程序设计特别是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充分利用竞赛引导机制,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原则。通过竞赛,检验参赛选手对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对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和通过编码算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并在优胜选手中进行选拔,代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参加各个级别的程序设计比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三、大赛须知:

1、参赛对象:21级、22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2、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7日-2022年11月20日

3、报名方法:在线报名(腾讯文档在线收集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WENhdUdyWXpHekp0

5、大赛时间:2022年11月24日

6、大赛地点: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实训楼南区403、404

7、大赛项目:Java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

8、大赛内容(命题):涵盖Java及C所有知识点,试题体现不同层次的难度题型

9、大赛环境:Windows7、Dev_C++集成开发环境、IDEA、JDK

10、参赛同学须提前15分钟到指定地点参加比赛

四、大赛规则

1、竞赛所需的硬件设备、系统软件和辅助工具由系部统一准备,参赛选手不得自带硬件设备、软件、移动存储、辅助工具、移动通信等进入竞赛现场。

2、比赛限时4个小时,若比赛期间因为机器故障等原因导致不能正常答题,评委老师将根据具体情况为受影响选手适当延长比赛时间。

3、参赛选手有权针对题目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提问,如果评委确认题目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通告所有参赛队伍进行声明或更正。

4、每位选手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选手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5、在竞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配备一台电脑,保证参赛选手之间互不干扰,现场秩序良好。参赛队员不得和其他参赛选手以及大赛组委会以外的人交谈,比赛过程中,如果发现作弊等不良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警告处分。

五、奖项设置

本赛项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以实际参赛人数为基数,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约为10%、20%、30%(依据报名情况进行调整)。并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疫情防控要求

1. 考生进入考场需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健康码和行程码任何之一异常者不允许进入考场。

2. 竞赛期间,考生应自备口罩,并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

3. 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比赛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教务科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7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