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2-01-1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8


2022年1月9日上午,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周口文理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朱良春、程运平、李云生、韩广飞出席述职会。会议由副校长程运平主持,各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6名党支部书记先后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夯实基层基础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及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着力破解难题和推进工作创新情况、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述职。



各支部书记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客观总结了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各支部书记述职发言后,副校长韩广飞逐一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坚持严格的标准,精准指出问题,明确给出建议,指出努力方向。既坚持刀刃向内,直奔问题、直击痛处,又结合实际,把脉开方、提出要求。在红脸出汗的同时加油鼓劲,使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述出信心、述出压力、述出责任,真正把评议会开成高质量的工作推进会。



副校长朱良春就整体述职评议情况进行总结讲评时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到位、落实有力、成效显著,向学校党委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朱良春代表学校党委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无疫”“三零”活动;二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协调推进学校内涵、特色、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在系统性、全面性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办实事、做表率、树典型”,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全面提升学校党委执行力和落实力;五是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13710”工作制度为依托,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