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组 莅临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
日期:2021-09-14  发布人:ning  浏览量:2


为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按照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9月14日上午,周口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组第一组组长韩丽霞等一行三人,莅临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工作。副校长程运平、韩广飞,党政办主任胡银堂,党建科科长伊琰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督察组采取查资料、实地考察、个别访谈等方式,认真检查指导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开展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情况。首先,督查组组长韩丽霞传达了周口市委对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本次督查工作要求,对督查的具体内容、方法步骤、有关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在访谈交流中,副校长韩广飞重点汇报了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积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以及学校的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副校长程运平重点汇报了学校社团管理、校园安全,以及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把意识形态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学校未出现过重大意识形态突发事件,为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舆论支持。

督查组对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显著,责任落实清晰、理论武装有力、思政工作扎实、队伍建设完善。同时,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将意识形态工作浸润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做细做实。

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宣传弘扬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更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传党声、颂党恩,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平稳可控、健康向上、安全稳定。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